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北普中心和坪山中心党支部书记讲“科技创新促发展”主题党课

2022.11.24

 11月17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圳湾实验室北普中心和坪山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杰安同志围绕“科技创新促发展”主题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

支部委员肖然同志首先进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主题分享。通过这次分享,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性。作为科研工作者,将从本职工作出发,努力做好基础研究及成果转化工作,积极通过高水平科研论文发表和高质量国际研讨会报告展示等方式将前沿的科研成果传播出去,为科教兴国尽绵薄之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更好地让党员同志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陈杰安将学习党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进行了党课分享。他指出,坪山中心作为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一体化的科研机构,其蓬勃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助力坪山中心基础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实现在生物医药行业的弯道超车,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陈杰安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能只停留在其表面上,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必须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们工作、生活的各方面,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坪山中心科研创新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还同意接收唐红梅同志为预备党员,冯柳霞同志转为入党积极分子。

 




撰稿 | 北普中心和坪山中心党支部

编辑 | 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