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春亦有爱又温馨,大小湾豆聚新城—深圳湾实验室首次亲子户外踏春活动

2022.04.20

“这次带宝宝参加了户外自然科普活动,宝宝玩得很开心,学会使用地图和指南针的同时,还提高了自信心和抗压能力。连我也爱上了这种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深圳湾实验室PI彭琴说。为了响应国家“双减”政策,4月16日深圳湾实验室的湾豆们带上小湾豆宝们集合在光明区新城公园,开展了有爱又温馨的亲子自然科普活动,让小朋友在“家门口”亲近自然。

那些出现在镜头中的一张张笑脸,那些一路上的出现的小挑战,都是我们这个春天不能言语的感动。

按照踏春活动的贴心指南手册,幼儿版的定向越野成功开启!曾超领队组织湾豆宝们学习看地图、如何使用指南针、鼓励湾豆宝们打卡过关。小湾豆们通过地图学习地貌,预测越野的难度,还通过指南针准确地指导自己的路线,做到胸有成竹,信心十足。越野路途中他们互帮互助,克服身体疲劳,挑战自己心理抗压能力,奔走在一关又一关卡的路上。每到一处都踊跃签章打卡。

定向越野轻松拿下,聚餐时刻育儿和美食交流乐盈盈。午后时光,男女老幼更是在草坪上整齐划一的拉开阵势、齐玩耍!大小湾豆们轮番参与各类趣味比拼小游戏,一样的童年,一样的乐趣!沐浴在春日阳光中自由奔放的宝爸宝妈们、大小孩儿们,享受着一波接一波的活动浪潮。在这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看着湾豆们和湾豆宝们笑容绽放,不再拘束!哈哈,确认过眼神,是开心的!心与心之间悄然搭起了连接,一个充满“爱与温情”的大家庭需要我们共同创造!

深受宝宝们喜爱的,资深教育专家袁汇老师表示“希望将自然教育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宝宝们,让他们了解大自然,热爱大自然。 在户外自然科普活动中寓教于游玩,相互交流、快乐学习、相伴成长。”

1.png

2.png

3.png

在精彩纷呈的画面下,让我们也一起回顾一下首次亲子户外踏春活动的诞生记和精彩点滴。

准备工作,不亦乐乎:一场“走走走,让我们大手拉小手”的公园偶遇踏春活动在人事部袁汇、工会专员袁亭、户外&环跑兴趣小组曾超组长及热心组员们共同付出下孕育而生。

4.png

报名组团,小有插曲:报名通道一开启,报名家庭24户,大大小小人数超过70人,考虑到公园的疫控规定,我们主动联系公园管理者,赢得了支持。

快乐交友,愉悦聊娃:幼儿版的定向越野成功激发小湾豆胜负欲,直面挑战、顺利过关。午餐间湾豆宝们快乐分享食物!趣味活动中, 中青少儿湾豆们都遵守秩序,认真听指示;发扬团队精神,轮流负责提高领导能力;礼让三先,重在参与,输赢都开心。

亲子春游的番外播报:宝爸宝妈们表示袁汇老师给深圳湾实验室小湾豆宝们带来快乐,是他们心中共同的妈妈!为了更好的筹划亲子交流平台,袁汇老师特意策划建立《亲子活动意见调查表》收集宝们的活动现场小故事档案。最后借用宝宝们的话问袁老师:下一次活动是明天吗?

图片5.png


撰稿 | 人事部 袁汇; 袁亭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