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小小科学家,从深圳湾启航

2022.09.08

生命科学的领域充满了奇妙的色彩

显微镜下的细胞是怎样的千姿百态?

DNA又是如何列队整齐的?

科学家们的实验室都藏着哪些奥秘?

这个夏天

一群小小研究员

走出了课堂

走进了深圳湾实验室

来到了天马行空的科学世界

1.png

2.png

来自实验室各个研究所、中心和各部门的志愿者们,引领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老师们从孩童的视角出发,精心设计了动静结合的课程,组织开展了有趣的科普讲座和科学实验,让孩子们深度参与,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浓厚兴趣。此外,还采用了诗歌诵读、快板小段、跳韵律操以及阅读英语科普绘本等多种多样的趣味形式,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3.png

4.png

经过这个暑期,孩子们不仅锻炼成为社交达人,更进阶成为了一个个小小科学家,动辄就能讲出鲜花的细胞看上去像是拼起来的小石头,不抽烟人的DNA就排列很整齐,显微镜要如何操作……在炎炎夏日,“小湾豆”们纷纷燃起了探秘科学的热情。

5.png

来自人事部的资深教育专家袁汇老师以及现场老师们用真心陪伴孩子们,赢得了孩子们美誉 ——是大家心中的白月光,大家天天盼着来“湾里的学校”。为期六周半的夏令营共服务了光明科学城的未来“小科学家”480人次。满载着湾豆们的笑声,夏令营助力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搞科研,并在声声感谢中顺利结营。

6.png


祝愿大家在新的学年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保持对未知事物的憧憬和好奇

在科学的旅程中

追梦前行


撰稿 | 工会委员会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