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2022.12.12

12月8日下午,为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深圳湾实验室工会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峰主持,线上线下共计100余人参加,好评如潮。

 图片1.png

吴峰提到,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使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实验室作为科研机构,大部分职工经常在实验室开展工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也会影响到健康。希望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实验室员工健康意识。

 图片2.png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胡波围绕工作、生活、文体活动三方面开展讲座,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职工们讲解了人体骨骼和肌肉结构、运动机理、运动损伤后修复等。大家纷纷在胡院长的指导下,现场自测身体机能,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参会职工意犹未尽,积极向胡院长咨询关于运动损伤的护理常识、健康生活理念等。

 图片3.png

预防大于治疗,科学运动是维持健康的基石。本次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体现了工会对广大职工的关爱,进一步加深了职工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大家养成良好工作和生活习惯,健康工作,快乐生活!



撰稿 | 党群工作部 候恺玥

编辑 | 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