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发现生物学平台)

日期时间:2021-06-16
深圳湾实验室简介

深圳湾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以协同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在深圳湾实验室,重大疾病问题与前沿学科技术互为经纬,以科研单元矩阵式设计打破传统学科界限,充分促进学科交叉优势;以自由探索与协同攻关双轮驱动,散点侦察与阵地突破的结合,对生命健康问题开展更全面且更精准的研究,实践新型举国体制科研新模式。
实验室致力于营造高效的创新体系与蓬勃的创新生态,打造高精尖技术支撑平台,推动创新要素高效配置的转化研究范式,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性。实验室聚集生命科学优势力量,联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共同体,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

百瑞创新中心是深圳湾实验室下属的制药技术创新中心,与全球顶级知名企业和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布局,深入思考大湾区的地区优势,整合全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各领域资源和专家,针对深圳市科技转化和布局生物技术产业的需求,契合深圳湾实验室全面开展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前沿研究的任务,以发展下一代制药技术为核心理念,推动BT+IT(Biotechnology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的创新技术发展,汇聚产业专家、科学家和投资人解决生物技术和制药技术瓶颈,聚集全球顶级的科研+技术+产业转化人才推动技术应用,并积极推动创新成果在深圳落地。

岗位描述
岗位名称 研究员(发现生物学平台)
招聘单位 百瑞创新中心
岗位工作内容

1.作为百瑞创新中心管理团队的一员, 向CEO和管理团队汇报。
2.建立并领导发现生物学团队,负责体外和体内分析方法的设计、开发和执行,以使所有百瑞创新中心的项目从早期发现到IND都可以快速进行。
3.提供战略和科学领导,支持百瑞成为领先的技术创新和药物研发机构。
4.在提出、评估和实施基于新生物学理念的新发现项目方面,为跨功能团队的工作做出贡献,以满足社会紧缺的医疗需求。
5.参与建立突破性技术,推动建立基于复杂细胞/组织的分析方法和高级体内转化模型
向外部合作伙伴、深圳湾实验室领导层、投资人、百瑞科学委员会总结和展示研究结果。

应聘条件
岗位要求

1.生命科学或医学博士学位,有博士后工作经验者优先;
2.在制药或生物技术领域拥有12年以上的药物研发实践经验和领导经验;
3.在多个治疗领域具有分析方法开发、作用模式(MOA)阐释和体外/体内药理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肿瘤学、免疫学、神经退行性疾病、代谢紊乱、罕见疾病、病毒学方面的经验。
4.深入了解临床前PK/PD/疗效关系;对临床前和临床生物标志物的发现和开发有良好的理解。
5.具有良好的口头和书面沟通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6.在以严谨科学和创新思维为特征的快节奏环境中,表现出解决科学问题的创造性和新颖方法。
7.在工业界或学术界具备实验室团队管理或项目方面的成功记录。
8.在参与和管理外部合作(学术、生物技术/制药或CRO)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9.为发现生物学制定预算和人员项目,以支持百瑞创新中心的持续发展。

工作条件和待遇
条件待遇

1. 提供国内(包括深圳)生物医学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待遇条件,具体薪酬根据应聘者资历和成果面议。基本待遇包括国家规定的相关福利、五险一金等,户口和子女入园/学等参照深圳湾实验室相关规定执行;
2. 全力协助申请深圳市或者国家层面人才引进计划,提供国际水准的研究条件;
3. 海外博士/博士后留深工作的,如满足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标准要求,可申请孔雀人才补助 ;
4. 符合相关规定,可申请深圳市相关配套待遇(如其他人才补贴、公租房、人才住房等),具体明细需面谈。

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PDF版发送至bayray@szbl.ac.cn)
提供资料

1、完整的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代表性成果全文;
4、其它能够说明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应聘程序
招聘程序

请按照“应聘-职位名称-姓名-应聘渠道”的邮件主题将材料发送至bayray@szbl.ac.cn;通过初选后将尽快通知面试。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联系人:邢老师
邮箱:xingzw@szbl.ac.cn
详细招聘启示请见:https://www.szbl.ac.cn/job/recruitment/index_2.html

联系方式
联系人

联系人:邢老师
邮箱:xingzw@sz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