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神经科学)

日期时间:2022-08-02
单位介绍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的重大创新载体。
深圳湾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以协同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在深圳湾实验室,重大疾病问题与前沿学科技术互为经纬,以科研单元矩阵式设计打破传统学科界限,充分促进学科交叉优势;以自由探索与协同攻关双轮驱动,散点侦察与阵地突破的结合,对生命健康问题开展更全面且更精准的研究,实践新型举国体制科研新模式。
实验室致力于营造高效的创新体系与蓬勃的创新生态,打造高精尖技术支撑平台,推动创新要素高效配置的转化研究范式,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性。实验室聚集生命科学优势力量,联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共同体,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

百瑞创新中心是深圳湾实验室的转化先锋,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布局,与全球顶级知名企业、高校、投资机构开展深度合作,致力于弥合新药研发领域前沿科学发现和商业化之间的差距。围绕我们在合成和药物化学方面的核心优势,搭建基础研究与药物开发的桥梁,期望将新兴科学和突破性技术转化为影响全球患者生活的差异化疗法,引领华南地区生物医疗生态系统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药物研发与技术创新中心。

岗位描述
岗位名称 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神经科学)
招聘单位 百瑞创新中心
岗位工作内容

1.向所在平台的平台主任汇报;
2.领导一个由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研究助理等组成的团队,建立神经科学功能团队,提供核心功能支持;
3.带领团队,保证团队承担的项目可以高效快速的进行;
4.提供神经科学领域专业知识,负责神经药物的生物学功能支持,支持百瑞成为领先的技术创新和药物研发机构;
5.参与跨功能团队工作,提出、评估和实施新发现的项目;
6.向项目团队和百瑞管理层汇报、展示研究成果。

应聘条件
岗位要求

1.在医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有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博士后研究经历者优先);
2.掌握神经科学、神经解剖学、神经生理学等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多种实验相关技能,熟悉多种神经科学领域研究范式;
3.了解神经精神疾病的发生、发展及治疗药物进展,参与一些药物管线调研、靶点调研和规划工作;
4.具有较强的科研团队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协作意识。敢于在交叉学科中大胆尝试和创新,勇于探索技术难题;
5.具有参与和管理外部合作(学术、生物技术/制药或CRO)的经验。

工作条件和待遇
条件待遇

1.薪资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的优厚待遇;
2.基本保障:按照深圳市缴费比例上限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带薪年休假、节日慰问等福利;
3.特色福利:员工体检、免费班车、节假日慰问、员工活动等;
4.科研环境:提供国际水准的研究条件,包括良好的工作环境、充足的研究经费、精良的实验仪器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氛围;
5.人才补贴:实验室全力协助申请国家、省、市级人才引进项目及补贴;
6.生活关怀:按照深圳市及实验室规定,协助办理落户、申请公租房和子女入园/学等事宜。

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PDF版发送至xingzw@szbl.ac.cn)
提供资料

提供以下资料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1、完整的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代表性成果全文;
4、其它能够说明科研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邢老师 ,xingzw@sz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