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 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2.09.06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的重大创新载体。

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以协同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实验室致力于营造高效的创新体系与蓬勃的创新生态,打造高精尖技术支撑平台,推动创新要高效配置的转化研究范式,激发人才的创造性。

 

一、招生专业及人数:

所在学院

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生物与医药

3

药学

2

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生物与医药

1

药学

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机技术

1

化学与化工学院

材料与化工

1

具体以学校最终公布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推免未完成计划将在统考中完成。

二、申请条件:

1.符合教育部推荐免试规定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可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具备作为研究生培养的潜质和基础。

3.华南理工大学推免生复试时间可能会早于考生本科学校公布推免资格时间,预计可获得本科学校推免生资格且有意向报考的考生均应提前报名。

4.若教育部对于2023年招生政策有新调整,以新政策为准。

三、申请程序:

1.申请免试攻读深圳湾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均需在华南理工大学预推免接收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须于2022年8月26日-10月20日,登录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预推免报名系统,提交个人申请信息,并在报名信息提交完成后,下载打印《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申请人通过预推免报名系统提交电子申请资料,包括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本科学习成绩单、英语等级证明(四六级或者托福雅思)、其他学术论文或获奖证书的扫描件及系统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每个电子版文件采用pdf文件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M为宜,同时将意向申请信息发到admission@szbl.ac.cn

3.深圳湾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将对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动态审核,额满即止),申请学院将依据申请人提交的大学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科研获奖,对考生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进行全面考察,择优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申请人可于9月中下旬起陆续在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查询是否获得复试资格。

4.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人可于9月中下旬起在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下载《复试通知书》,并按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复试将视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

5.申请人复试时须提交核验材料:

1)《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可不用本科学校盖章);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应加盖推荐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公章)、学生证、身份证原件;

3)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

4)其它能证明自身学习、科研、工作方面突出成绩(如获奖证书复印件及申请人提交的体现本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的材料(该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内容,仅供我校审核、接收时参考);

5)申请学院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6.通过复试并拟接收为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必须按照学院规定时间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学校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予以确认,否则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四、奖助学金

学生可申请华南理工大学设立的各项奖助学金。在深圳湾实验室学习期间,实验室将根据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的标准按月发放奖助学金,并提供食宿及医疗保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55-26923202

邮箱:admission@szbl.ac.cn

深圳湾实验室官网:https://www.sz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