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王伟中覃伟中到光明区调研

2021.08.23


王伟中覃伟中到光明区调研

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8月18日是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意见》公布两周年。当天,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到光明区,深入创新中心、医院、实验室、重大工程项目现场进行调研。王伟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全力推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

1.png

王伟中、覃伟中来到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了解中心规划建设及企业入驻情况,并听取合成生物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工作情况汇报。王伟中肯定创新中心积极探索“楼上楼下”创新创业综合体、建立“科研-转化-产业”全链条企业培育模式,希望不断完善开放、共享、前瞻、交叉的创新平台,构建多主体合作、多要素联动、多领域协同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助推光明科学城建成全国合成生物学产业高地。

2.png

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

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王伟中、覃伟中现场开展防院感“走流程”督导检查,并来到医院远程会诊中心,通过连线慰问了奋战在隔离病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贡献,叮嘱大家在救护患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王伟中强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门诊、急诊、住院病区等管理,加强防院感培训,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守住防院感底线。

3.png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

深圳湾实验室是广东省、深圳市推动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部署的重大创新载体。王伟中、覃伟中实地察看实验室建设情况,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听取科研进展、人才引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深圳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意见和建议。王伟中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发展的战略支撑,实验室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人才高地、科研高地、平台高地、创新高地,为建设好深圳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4.png

深圳湾实验室

王伟中、覃伟中来到地铁13号线车辆段项目现场指挥部,听取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规划情况汇报,走进指挥部签约工作组,详细了解项目用地签约情况。王伟中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方式”相结合,坚定不移走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之路,高标准谋划好片区综合开发,坚持“房住不炒”,严控租金成本,保障产业、民生发展需求,不断推动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5.png

调研期间,王伟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光明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光明区党员干部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斗志昂扬、作风过硬,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他强调:

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感悟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深圳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深刻把握总书记指明的路径方法,凝聚起抢抓机遇、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找准在肩负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中的定位和作用,谋深抓实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奋力跑出新时代“深圳加速度”“深圳高质量”。

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持续发挥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整体效应,全面提升光明科学城集中度和显示度,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引领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城区功能品质,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实效,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大局。

坚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从严打造“铁桶式”的内、外严密防线,全面守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重点地区来深人员排查、重点场所防控、哨点监测预警、院感防控、交通客运场所人员防控、防疫屏障、应急处置等八个关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讲政治守规矩,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打造人才发展综合环境,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历练和发现使用干部,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市领导程步一、聂新平、郑红波、王幼鹏参加相关活动。


文章来源 | 深圳特区报

编辑 | 鲍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