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调研深圳湾实验室

2021.07.07

湾豆说.png

7月5日下午,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率队调研深圳湾实验室,听取实验室建设情况报告。实验室领导吴云东、胡晓军、涂欢等陪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DSCF7126.jpg

座谈期间,郑红波副市长对实验室短短两年多时间在各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深圳市高度重视深圳湾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市区各级部门将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支持实验室在科研攻关、空间规划和产业转化等方面的发展战略和重点布局。希望实验室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对标世界一流,结合国家及区域发展需求,不断实现既定科研目标。

DSCF7039.jpg

吴云东详细报告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领域的进展,他表示,深圳湾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坚持“四个面向”的基本要求,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重大科研攻关和前沿技术探索。实验室将持续汇聚生命科学优势力量和高水平人才,助推光明科学城建设,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创新高地。

DSCF7134.jpg

会前,郑红波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及技术支撑平台,了解大型仪器设备运行及开放共享情况。

DSCF6686.jpg

撰稿 | 姬 二

编辑 | 白 白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