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深圳湾实验室资深研究员周耀旗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04.19

湾豆说.png

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选出2021年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共4701名,分别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其中深圳湾实验室系统与物理生物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周耀旗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学科为生物学。



微信图片_20220419112437.png

周耀旗教授从2021年3月起全职加入了深圳湾实验室,他是1984年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化学系的学士,1990年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化学物理的博士,1994-2000年北卡州立大学、哈佛大学的博士后,2000年任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助理教授,2004年升为终身副教授,2006年成为印第安纳大学信息学院和医学院终身正教授,2013-2021年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糖组学研究所正教授。他长期在结构生物信息学方面工作,曾经多次在国际蛋白质结构预测和功能预测比赛中名列前茅。到目前为止共发表论文200余篇,引用1万多次,H因子63。目前,周耀旗课题组通过计算和实验的结合,从事蛋白质/RNA的序列、结构与功能关系方面的基础研究和生物分子检测、药物开发方面的应用研究。寻找在RNA/蛋白方面有AI计算和分子及细胞生物学实验相关经验的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

▷ 深圳湾实验室系统与物理生物学研究所周耀旗课题组电子工程师招聘公告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