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深圳湾实验室与翰宇药业合作成立多肽创新药物产业转化联合创新中心

2022.04.25

湾豆说.png

为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多肽创新药物研发与产业转化,4月19日下午,深圳湾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简称“坪山中心”)与翰宇药业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共同成立“多肽创新药物产业转化联合创新中心”,积极推动科研创新成果产业化。


11.png

深圳湾实验室副主任、坪山中心主任涂欢与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代表双方签约

深圳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云东院士,实验室副主任、坪山中心主任涂欢与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执行总裁余品香共同为“多肽创新药物产业转化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共建多肽创新药物成果转化平台

深圳湾实验室、坪山中心在多肽肿瘤药物、多肽偶联药物(PDC)、多肽肿瘤疫苗等领域研究实力雄厚;翰宇药业专注多肽药物二十余年,具有深厚的行业技术积累、较高的产品研发优势与丰富的产业化经验。此次合作为多肽产业发展和提升提供强大驱动力,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根据协议,将共建“多肽创新药物产业转化联合创新中心”(简称:多肽联合创新中心),围绕抗感染和抗肿瘤多肽类药物及多肽疫苗的研究开展合作,通过多肽联合创新中心开展高质量候选多肽药物研究、推动项目转化落地,共同开发成药性好、药效好的新型多肽药物,推动多肽创新药物研发与成果产业化。

推动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22.png

签约仪式上,吴云东院士对翰宇药业多年来深耕多肽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多肽药物已成为药物研发的热点,我国多肽药物产业在快速发展,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深圳湾实验室也在多肽药物领域有多方面研究,与翰宇药业的合作将结合实验室在科研和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以及翰宇药业在多肽领域的研发和产业优势,在新药研发、平台共建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切实加快产业的转化,实现合作共赢,助推多肽产业创新发展。

33.png

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表示,深圳湾实验室是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坪山中心是深圳湾实验室的重要研究转化窗口和先行示范基地,翰宇药业是专业从事多肽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合作,必定会在多肽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转化领域碰撞出“火花”,为多肽产业发展提供驱动力。公司将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充分发挥多肽药物技术研发创新、产业化等方面的实力,进一步提升多肽产业创新药物成果产业转化效率,共同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 | 刘 肖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