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深圳湾实验室2022年知识产权周主题培训活动精彩回顾

2022.04.26

湾豆说.png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响应“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号召,突出落实激发创新活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加快推动中国从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贡献力量,更好服务构建实验室科技成果保护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实验室知识产权保护高质量发展,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的指导下,深圳湾实验室科研部于4月20-26日知识产权宣传周组织开展深圳湾实验室2022年知识产权周主题培训活动。



活动期间分别邀请了专利代理师彭愿洁和律师阴亮作为主讲嘉宾成功举办了两场主题培训,实验室科研人员、生物医药产业界代表等13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与培训、交流。

图片1.png

4月20日 彭愿洁专利代理师

培训主题:PCT申请体系-流程、优势、费用和实务

PCT国际申请是国际专利布局非常重要的途径,在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全球战略布局中作用尤其显著。彭愿洁专利代理师从PCT体系建立起因展开,全面、深入解析PCT体系、PCT申请流程、涉及的费用以及实务实践。重点探讨了PCT国际申请的重要环节和关键信息,并对此在进行PCT申请实践中提出建议,以提前防范全球专利布局可能存在的风险,对科技成果全球专利布局策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2.png


4月22日 阴亮律师

培训主题:基于生物医药领域的典型案例谈高价值专利及其布局

阴亮律师从对高价值发明专利的理解和生物医药领域高价值发明专利的产生方法谈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选取了泽布替尼、西达本胺和PD-1抗体等专利案例,对涉案专利高价值性进行剖析,并从中窥探高价值专利的全球布局策略,探讨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成果专利申请与布局策略,为科技成果进行高质量高价值转化提供启示和参考。

图片3.png



彭愿洁

图片4.png

资深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诉讼代理人、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专家、鼎恒诚涉外部负责人。从业经验16年。尤其擅长涉外专利实践,大型研发项目国际专利布局及保护等。曾获深圳市《十个优秀发明专利申请文件评选》特别优秀撰写奖和优秀评述奖。


阴亮

图片5.png

专利代理师,律师,华夏泰和生化领域带头人。从业16年,擅长以国际视野利用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组合协助客户进行知识产权的全球布局和管理。擅长领域主要为生物医药、化学化工、高分子材料、医疗器械等。


撰稿 | 潘文欢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