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一行调研深圳湾实验室

2022.04.29

湾豆说.png

4月28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一行莅临深圳湾实验室,听取实验室工作汇报,并就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典辉、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省工信厅副厅长曲晓杰、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等陪同调研,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云东院士、党委书记胡晓军等参加调研。



1.png

在实验室展厅,王曦听取了深圳湾实验室的创新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规划布局等进展汇报,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高端科学仪器设备自主研发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对实验室三年来的建设成效及未来五年建设规划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王曦一行来到实验室转化医学中心和有关课题组实验区域,实地察看了药物筛选平台和化合物库的运行情况,重点听取了实验室在新药研发及转化方面的一站式、全链条创新生态建设及发展规划,并与实验室青年科学家代表亲切交流,关心询问课题组工作开展情况。

2.png

王曦指出,深圳湾实验室的建设得到了广东省、深圳市的支持与认可,发展迅速、成果丰硕,希望实验室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锻造一支强有力的科技创新主力军,建优建强体现国家使命、具有广东实力的战略科技力量,进一步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创造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



撰稿 | 姬 二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