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深圳湾实验室“2022大学生暑期研习计划”活动顺利开启

2022.07.20

湾豆说.png

7月18日,深圳湾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2大学生暑期研习计划”活动顺利举行,经各课题组的审核和选拔,最终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优秀学子成功“入营”。研习期间,实验室将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科研实践与交流学习平台,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实验室也将选拔一批具备优秀科研潜质的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前沿科学技术,参与到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机会。



1.png

实验室主任助理张欣豪对参加的营员们表示欢迎,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代表成果等情况。

2.png

图片联培学生陈钰羊、徐英杰

分子生理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邓麟对实验室作了介绍,同时邀请实验室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生与学弟学妹进行了联培项目及个人科研学习的分享交流。

3.png

深圳湾实验室合作研究员李毓龙、特聘研究员袁文、蒋显、尹延东、徐浩、邓麟、张勃先后就课题组研究领域最前沿资讯作学术交流。交流会上,导师与同学们充分互动,就科研学术内容作了深入讨论。会后,营员们参观了各课题组实验室,对各个研究方向及导师进行更全面的了解。

实验室举办的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研习计划活动为导师和营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是选拔优秀研究生的重要方式之一,对课题组吸引优秀生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4.png


撰稿 | 张炜骐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