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讲座回顾|保护知识产权,普法进行时

2022.09.20

湾豆说.png

“知识产权保护都包括哪些内容?我的这项研究成果属不属于知识产权保护的范围?”“我有一项研究发明成果,要不要申请专利保护?”“如何能够取得知识产权?”......不少科研人员在取得科研成果后会有这些疑问,为更好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解答科研人员的法律困惑,为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做好保障,2022年9月16日,实验室联合光明区司法局驻点律所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专题普法活动。本次活动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峰主持,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缪玉军主讲。



图片1.png

深圳湾实验室是深圳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创新载体之一,成立3年来已申请发明专利153件,已授权14件;获软件著作权登记证明5件,成效显著。坚持以科学家为中心,保护科研人员的科研成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也成为了一项重要工作。

图片2.png

缪律师从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地解读,分别介绍了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特性和价值、如何取得知识产权,以案例解读的方式带大家深入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科研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知识产权实务问题与缪律师咨询、交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重视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才能使实验室聚智行远,助力成为国际一流科技创新高地。

图片3.png


撰稿 | 党群工作部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