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创新再出发!深圳湾实验室获光明区“改革创新奖”

2022.09.22

9月19日下午

光明区改革创新奖表彰大会

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


大会向获得光明区“改革创新奖”的优秀项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发布《光明区2022年度光明科学城建设卓越贡献奖评选方案》,动员和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赶超奔跑,为光明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深圳湾实验室及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张勃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称号。

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市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卢文鹏,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区政协主席郭钢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大会。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改革创新奖”宣传片。

1.png

参会领导为获得“改革创新奖”的10个优秀项目、10家先进集体、10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随后,优秀项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改革创新故事。

为激发改革澎湃动能,光明区委向广东省委省政府积极申请,专设“改革创新奖”,并在全市率先完成评选。以高规格、高含金量奖项推动改革挺进“深水区”。

近三年,光明区委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改革印迹星罗棋布,成效位居全市前列。全区累计开展改革项目118个,推出改革举措206条,形成制度创新成果68项,全市率先推出综合改革示范点8个。

2.png

创新生态蔚然成型,创新能级不断提升。2021年,全区市级以上创新平台达119个,承担国家级、省级科技战略任务96项,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到739件,各类创新主体获得国家、省级专利奖8项。

大会正式发布了《光明区2022年度光明科学城建设卓越贡献奖评选方案》。

据了解,该奖项经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面向光明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企业及其个人,以及其他为光明科学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相关组织和个人,共评选出10个先进集体,30位先进个人。

光明科学城建设卓越贡献奖具有奖项规格高、覆盖对象全、涉及领域广、体系联动强、流程设计简等五大特点,面向10个领域开展评选,分别是创新载体引进与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生态营造、产业空间拓展、科研成果产业化、企业引进与孵化、科技服务业发展、人才引进与服务、科学家园建设、综合配套建设等领域,每个领域都有具体的评选标准。

蔡颖表示,要牢记嘱托,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对于光明发展的重要性。要凝神聚气,纵深推动科技创新领域、产业空间拓展、优化营商环境、港澳创新资源协同配合等关键领域改革,更好服务光明科学城建设。要完善机制,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改革工作行稳致远。

3.png

此次大会正式发布“光明科学城建设卓越贡献奖”,号召全区上下感恩奋进再出发,激情满怀创新举,以更加实干的作风、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过硬的本领,以改革创新精神,以新担当新状态,共同打造卓越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卢文鹏表示,近年来,光明区在创新发展、基层治理、生态保护等改革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形成了一批制度性成果。接下来要抢抓战略机遇,乘势而上深化改革;要注重系统集成,打造全过程创新生态;要用好综改试点,探索科技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光明力量。


先进个人

1.常谦(区信访局局长)

2.向小四(区科技创新局创新促进科科长)

3.何海飞(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

4.罗巍(深圳合成生物创新研究院产业创新与转化中心主任)

5.张勃(深圳湾实验室特聘研究员)

6.陈凤(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监)

7.廖俊成(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职员)

8.陈建波(区人才工作局副局长)

9.王玮(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主任)

10.林青(区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


4.png


先进集体

1.区信访局

2.区委政法委

3.区委组织部

4.区纪委监委机关

5.深圳湾实验室

6.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玉塘街道

8.区发展和改革局

9.区水务局

10.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5.png



文章来源 | 绿色光明网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