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深圳湾实验室与上海宝藤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14

湾豆说.png

11月7日上午,深圳湾实验室与上海宝藤生物(以下简称“宝藤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前沿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充分整合各自资源和优势,按照“先行示范区”目标定位,立足深圳、服务湾区、面向全球,为国际前沿医疗技术先行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和面向全球的未来生命科学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坪山中心执行主任李子刚、宝藤生物执行总裁叶庆才为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书签字。深圳湾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宝藤生物董事长楼敬伟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1.png

宝藤生物与深圳湾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深圳湾实验室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的重大创新载体。

宝藤生物是国内临床分子诊断和精准医学领先企业,建成了国内领先的院内实验室网络、亚太人群重大疾病生物样本库和医学大数据创新平台,积累了丰富的前沿生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经验。

此次深圳湾实验室与宝藤生物的战略合作,双方将汇聚粤港澳、长三角和国际高端技术创新资源、国际前沿医疗技术与医药产品,以产业化为导向,整合技术、临床、产业化等各方面资源,打造国际数字医疗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样板,推动前沿诊断、医学大数据以及创新治疗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产业转化及示范应用,为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png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后,深圳市光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新,以及区政府办公室、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技服务部、深圳湾实验室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宝藤生物总部考察调研。

在座谈会上,宝藤生物董事长楼敬伟向光明区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宝藤生物的创新发展历程,并就深圳湾数字医疗创新港项目的建设规划作了汇报。希望通过联合深圳湾实验室,构建深圳数字医学创新研究院、宝藤医学大湾区总部、华藤科技CMO/CDMO基地等三大模块,引入国内外产业创新团队,投资孵化一批前沿诊断、医疗大数据、创新治疗生物高科技标杆企业,打造医药创新产业集群。

3.png

座谈会现场

邱浩航区长对宝藤生物在精准医学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指出,深圳光明科学城是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正在布局生物医药创新中心的建设,通过整合深圳湾实验室和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知名生物医药企业、资金、人才等资源,以产业转化为导向,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中心,成为国内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引擎。希望与宝藤的合作以深圳湾实验室战略合作为基础和前提,后期双方加强沟通,在医学检验、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领域建立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4.png

深圳市光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


宝藤生物

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生物医药领域重点扶持企业、上海市个体化医学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单位、张江国家创新示范区精准医学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单位,经过14年努力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临床分子诊断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致力于为医院提供精准医疗分子诊断系统解决方案,建立了高通量测序、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宏基因组、微流控芯片等15个前沿检测技术平台,开发了包括肿瘤、慢病、感染、妇幼、肠道微生态5大领域逾2000项不同类别的临床分子诊断和科研服务产品,与全国逾120家大型三甲医院建立了联合分子医学中心,为逾1000家各级医院提供精准医学分子诊断和临床科研服务。自疫情暴发以来,宝藤团队主动请缨积极参加一线抗疫,承接了国内20多个城市的新型冠状病毒诊断筛查任务,被评为上海市重点防疫企业、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文章来源 | 宝藤生物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