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关注生命健康,科学走进身边

2022.11.14

湾豆说.png

2022年10月29日至11月6日,深圳湾实验室工会委员会与光明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科学家讲故事”系列活动。其中,转化医学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志成、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郭腾飞做为代表参加,分别围绕“免疫系统”和“老年人脑健康”展开科普讲座,此次活动累计服务100余人。



1.png

为了让更多小朋友了解免疫系统,提高大家的预防意识,关注身体健康,达到科学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效果,陈志成面向6-14岁儿童青少年准备了“科学解释免疫系统的秘密”专题演讲。演讲结束后,孩子们还参与了现场小游戏,如:摸石头过河、颠球练习、跳跳球等,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手脚协调能力,还提高了科普的趣味性,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会场。

2.png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阿尔茨海默病,重视老年人脑健康,实现科学预防和早期诊断,郭腾飞面向45-65岁的中老年人准备了“老年人养生从‘头’开始”专题演讲,并在现场传授了10个科学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动作!到场的朋友们收获的不仅是一份份笑脸和肯定,更坚定了提升老年人脑健康水平决心。

3.png

本次科普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是促进公众理解科学的重要渠道。工会委员会将持续以科学家为中心,助力科技创新,打造属于深圳湾实验室特色的品牌活动!

4.png



撰稿 | 深圳湾实验室工会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