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处置能力——深圳湾实验室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2022.11.17

为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整体火灾防控能力,11月14日下午,实验室在高科地面停车场,组织开展了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党委书记胡晓军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讲话,各研究所/中心、各部门近400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1.png

胡晓军强调,各研究所/中心、各部门要提高对安全文化的重要性、特殊性认识,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形成安全文化环境与氛围,发挥文化潜移默化的导向作用,从而影响每个人,形成正确的工作观念。希望大家能够从本次活动中学习和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应急疏散技能,不断提升实验室整体安全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安全的科研环境。

活动现场,演练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特点、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就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讲解。现场员工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灭火扑救实操演练。此次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提升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2.png

3.png



撰稿 | 孙 磊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