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科技成果+大咖演讲打造科技盛宴 深圳湾实验室参加第二十四届高交会

2022.11.22

湾豆说.png

2022年11月15日至19日,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湾实验室此次携科技成果——全自动眼底相机参加,转化医学中心主任、资深研究员沈卫军出席并在2022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受到了与会各界广泛关注。




深圳湾实验室此次参与高交会展出的产品为医工所任秋实团队的全自动眼底相机。此全自动眼底相机是国内首台全自动眼底相机,在传统眼底相机的基础上通过双摄像头成像,利用图像控制及特征识别实现XYZ三维自动定位,具有良好的光学成像性能,操作方便,自动对焦,自动曝光,对人的依赖性低,更容易实现眼底影像的采集。

1.png

在展会现场,深圳湾实验室为参展观众提供了全自动眼底相机的测试体验以及演示讲解,负责项目研发的老师、讲解员们用专业而又贴近生活的语言进行讲解,让参观者对项目成果的科技原理、适用范围、商业化应用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吸引众多企业前来了解洽谈,进行深入了解。现场人流如织,气氛热烈。广东卫视、深圳卫视等多家媒体分别进行了采访和直播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

同时,深圳湾实验室的转化部的老师们向参展观众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的定位与使命、科研平台、科研人才、建设进展等,展示了相关业务情况与合作模式。会后,相关医疗器械企业主动联系转化部寻求合作。

2.png

2022年11月17日上午,深圳湾实验室转化医学中心主任、资深研究员沈卫军受邀出席2022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生命科学与医疗生态”主题论坛并发表题为《“从实验台到病床边”,科研院所新药研发的新范式》的演讲,同在座的学者、企业家等分享了国际转化领域的经验、深圳湾实验室转化医学中心建立的临床前新药研发能力与新药研发项目以及运行合作模式。与会者反响热烈。

3.png


高交会介绍

2022年11月15日至19日,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内容涵盖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活动等内容。

本届高交会办展采取“一展两馆多地”模式,同时启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这也是深圳办一场展会活动同时启用两大会展中心的一次尝试,让专业观众和市民观众共享这场集成果发布、产品展示、交易洽谈、论坛沙龙、投融资对接于一体的科技盛宴。

自1999年高交会始办以来,从“出生”到“成长”,高交会见证了深圳乃至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历程。今年,高交会更吸引了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5000家展商、逾8000个项目参展,为历届高交会展览面积最大的一次。


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介绍

“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演讲嘉宾的高规格和权威性而备受瞩目。同时,嘉宾演讲的主题紧跟世界科学技术、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思潮,成为加强国际技术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

2022年11月15日至17日在高交会福田展区5楼梅花厅举办,论坛共设有“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你好,元宇宙”、“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创新引领未来”、“生命科学与医疗生态”、“’碳’寻发展之路”6大主题论坛。

论坛一贯秉承“高规格、权威性、国际化”的办会理念,持续打造引领科技发展浪潮的思想盛会,邀请国内外院士、经济学家、科学家、科技领军企业高层等重量级嘉宾,以独特的视角分享前沿科技的真知灼见,助力企业在数字化浪潮中把握机遇、砥砺前行。



撰稿 | 刘 肖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