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深圳湾实验室举办开放基金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

2022.12.02

湾豆说.png

为进一步推进深圳湾实验室与大湾区生物医学领域优势单位的合作,同时优化开放基金项目管理,促进优秀成果产出,实验室于11月17日和11月25日分别举办2020、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项目负责人、深圳湾实验室联合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近100人参与交流会。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副主任涂欢参加会议,会议由特聘研究员/科研部副部长张勃主持。



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表示,实验室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设立开放基金项目,促进了实验室与大湾区生物医药领域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医院等在科研合作、学生/博士后培养等方面产生了积极成效。希望各单位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基础创新能力,推动大湾区生物医药研究及产业的发展。

实验室副主任涂欢在发言中指出,开放基金年度进展交流是促进实验室与各依托单位深入合作交流的契机,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开放基金项目的过程管理,希望各项目组高度重视,切实按照项目合同执行,通过深入合作产出重要成果,共同提升大湾区生物医药科研和产业水平。

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任务完成情况、亮点工作进展、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报告,实验室联合负责人、特邀评审专家等科研人员就报告主题展开热烈深入的探讨,与会学者们纷纷表示开放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不仅加深了项目负责人与联合负责人之间的沟通,还为不同项目组之间构建起了完整的技术链条,有效推进了生物医药领域更广泛的交叉合作。

开放基金项目是深圳湾实验室建设成为生物医药前沿和应用领域开放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开放基金项目实施以来,合作成果已初步显现,推动了实验室与各单位在重大科研项目、学术交流、学生培养、公共技术平台共享以及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实验室将不断探索并完善开放基金项目的设立及管理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生物医药领域科学家搭建一个充分交流、合作共赢的开放平台。



撰稿 | 朱雅琴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