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交叉融合 2022年第二届深圳湾PET分子影像技术和临床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16

湾豆说.png

12月10日,由深圳湾实验室主办、深圳湾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医工所”)承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协办的“2022年第二届深圳湾PET分子影像技术和临床应用论坛”成功举办。14位PET领域的资深学者、临床医生、工程师作学术报告,共同聚焦PET分子影像技术与临床应用,线上线下超150人次参与。深圳湾实验室医工所召集人任秋实教授等出席论坛,论坛由医工所副所长彭旗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杨永峰研究员总主持,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胡战利研究员、柳正副研究员、医工所郭腾飞研究员、顾峥研究员、谢思维副研究员分别主持报告。



任秋实教授致欢迎词,对论坛的组织人员表示了感谢,对参加论坛的嘉宾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实验室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图片1(2).png

医工所召集人任秋实教授致辞

宾夕法尼亚大学孔繁渊教授分享了一种新型肿瘤显像剂——4-氟谷氨酰胺,并强调了PET探针技术在PET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欧洲核子研究组织Paul Lecoq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Terry Jones教授分享了PET设备及探测器的发展历程和趋势;深圳湾实验室彭旗宇研究员分享了深圳湾实验室高性能PET设备的研发进展;浙江大学刘华锋教授、之江实验室朱闻韬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张煜教授、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筠总监介绍PET图像重建算法相关的最新技术及多模态应用;北京师范大学江建勇副教授、上海科技大学赖晓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杨永峰研究员带来创新型PET设备及探测器的研发进展介绍;北京科技大学魏清阳教授、清华大学马天予副教授分享了级联γ光子技术及SPECT技术的应用;深圳湾实验室郭腾飞研究员介绍了PET分子影像技术在阿尔茨海默病早期诊疗中的应用进展。

pintu.png

各嘉宾作现场报告

本次论坛聚集了PET技术领域与临床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话分子影像学与临床应用,将相关领域最新的思想和观点不断交流、碰撞,产生出创新的思想火花。此次大会旨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国家大健康产业需求,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和现有产业化发展基础,强化创新引领,推进学科发展与产业的结合,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论坛主持人杨永峰研究员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把本届论坛所学所悟所感带回去,将创新的理念、成果带回去,做PET科学发展的传道士和实践者,共同促进PET技术研发与临床应用需求的紧密结合,推动我国核医学事业的深入发展,让PET核医学技术更好的服务于科学、服务于临床、服务于百姓。

001合影.png


供稿 | 医工所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