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万名博士,湾有引力!

2023.03.29

湾豆说.png

2023年3月24日,大湾区光明科学城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招贤令”活动,旨在吸引优质稀缺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来自全球40多所知名高校的博士人才汇聚一堂,与各用人单位展开了深入交流。



这场活动不仅是光明科学城对人才的呼唤,更是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未来的发展中,大湾区将继续加大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的投入,打造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创新生态。光明科学城作为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发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湾区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活动开幕式和交流洽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举行,各用人单位与博士人才们互相交流和了解。下午,区委组织部带领36名博士代表来访深圳湾实验室,实地调研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使博士们更深入地了解实验室在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领域的学术研究方向和未来发展规划。

1.png

实验室多个研究所和中心积极参加见面会,会议由肿瘤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申雪桐和系统与物理生物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周耀旗主持,27位科研人员代表对各自课题组做了简短而有力的介绍,展示了课题组在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优势和发展前景。随后,博士们与科研人员展开问答交流环节,涵盖了研究工作重点的匹配度、科研背景的转化能力、女性科研工作者在实验室中的地位、以及薪酬福利等方面。双方互动积极,现场气氛融洽,吸引了博士人才们的关注和兴趣。

通过与实验室科研人员代表的深入交流,博士人才们对深圳湾实验室在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领域的学术研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博士们表示,他们将全力投入到研究中,希望成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的一员,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共同探索未来的科研方向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途径。

2.png



撰稿 | 江 江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