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吴云东教授当选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主席

2019.10.03

10月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2019年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APCTCC-9)闭幕式上,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The Asia-Pacific Association of Theoretical and Computational Chemists, APATCC)现任主席Leo Radom教授宣布了新一任主席,他就是理论有机化学家吴云东教授,是APATCC自2004年成立以来,担任主席一职的首位中国学者。

QJ.jpg

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是代表亚太地区理论与计算化学家的国际学术组织,Kimihiko Hirao教授为第一任主席。APATCC每2-3年举办一届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该会议是亚太地区理论与计算化学家之间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重要活动,同时对杰出学者进行表彰颁奖。会议也吸引了政府、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广泛参与。

DR.jpg

作为新一任主席,吴云东教授在致辞中感谢APATCC理事会的信任及 Hirao和Radom两位前主席对APATCC的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并表示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主席的职责,努力把APATCC发展得更好。吴云东教授对APATCC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所有理论与计算化学家不断突破创新,在各自领域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同时享有健康、快乐的生活。

吴云东教授主要从事计算化学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有机化学反应的机理,蛋白质分子力场发展以及基于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药物设计。吴云东教授曾于2012年当选为APATCC副主席,并作为第一位中国学者获得了2014年度Fukui Medal(福井奖章)。此次当选APATCC主席,对提升我国理论与计算化学领域研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表明我国在理论与计算化学领域的研究成果越发凸显,在该领域的发展也得到国际学术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

编辑 | 远 山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