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深圳湾实验室首获“人才伯乐奖” 吴云东院士受邀出席颁奖仪式

2020.11.01

11月1日上午,为庆祝第四个“深圳人才日”,由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在五洲宾馆启幕,论坛同期举行2020年度“人才伯乐奖”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云东受邀出席此次“人才日”系列活动,并代表实验室领奖。这也是深圳湾实验室2019年4月揭牌成立以来,首次获得“人才伯乐奖”。

市委书记王伟中为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技术大学、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湾实验室、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获奖单位代表颁奖,以表彰上述引才主体在“引才聚智”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深圳自2016年首次颁发“人才伯乐奖”以来,全市共有83家单位获得这一奖项,有效激励了各单位的引才积极性,加速了人才聚集和创新发展。

深圳湾实验室以“汇天下英才,建世界舞台”为出发点,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成立短短一年多时间,引才聚才工作成效突出。目前已引进院士、长江学者等国家、省市高层次人才逾50人,完成组建57支科研团队,集聚数十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参与实验室建设。深圳湾实验室不仅重视人才引进,更重视人才的成长,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深圳湾实验室张勃研究员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实现人才类项目突破。2019年“深圳人才日”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湾实验室主任詹启敏受聘成为深圳市“人才大使”。此次首获“人才伯乐奖”,也代表了深圳市对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深圳湾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主导启动的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立足深圳、面向国际,吸纳全球顶尖人才,持续扩充生命科学研究人才资源库,助力深圳打造国际人才创新高地,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照片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撰稿 | 姬 二

编辑 | 白 白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