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职称评审】深圳湾实验室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征集

2022.04.19

深圳湾实验室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的重大创新载体。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有关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和职称制度改革的精神,做好深圳湾实验室的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现就公开征集深圳湾实验室自然科学研究系列、工程技术系列评审委员会评委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评审委员的专业范围

(一)自然科学研究系列:生物学领域、化学领域、物理学领域、技术科学领域4个专业领域或相近专业。生物学领域包括动物学、昆虫学、基因组学、生态学、生物科学、生物信息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植物学等专业及其相关专业;化学领域包括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含化学物理)、海洋化学、应用化学等专业及其相关专业;物理学领域包括光学、应用物理学等专业及其相关专业;技术科学领域包括材料科学、光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技术与机械制造、信息科学技术、自动化等专业及其相关专业。

(二)工程技术系列:生物技术、制药、医疗器械技术、化工4个专业领域或相近专业。生物技术专业领域包括生物技术的应用科学研究、设计、产品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推广与应用、标准化及科技信息等;制药专业领域包括制药研发、技术、设备及标准化等;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包括医疗器械研发、技术、设备、安装维修及标准化等;化工专业领域包括高分子化工、有机化工、化学分析、化学工程等。

评审委员的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职业道德;

(二)认真履职,公道正派,热爱职称评审工作,正确掌握并执行职称政策,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三)具有较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专业技术水平,熟悉本专业国内外最新理论和行业动态,在本专业同行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取得比较显著的专业技术工作业绩;

(四)现在职在岗,取得正高级职称资格1年以上,从事本专业领域工作10年以上。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遴选为专家库专家:

1.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

2.有刑事犯罪记录或者因违规违纪行为受过行政处罚或被用人单位严重处分的;

3.曾被取消评审专家资格的;

4.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评审委员入库方式

(一)申请人填写 深圳湾实验室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登记表.docx,填好后,将《登记表》发送至邮箱wanghui@szbl.ac.cn。联系人:王辉,0755-26653579

(二)申请人扫码填写《深圳湾实验室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登记表》。

二维码.png

感谢对实验室职称评审工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