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会议通知 | 第五届全国病毒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2022.09.28

01 会议介绍

近年来,新冠病毒、寨卡病毒、猴痘病毒等新发、突发及再发传染病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造成严峻挑战。我国病毒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学者取得振奋人心的研究成果,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充分展示我国病毒学研究的前沿成果,深入研讨病毒学研究的重要科学问题。由深圳湾实验室主办,中国微生物学会病毒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微生物学会病毒学决策咨询专家团队、清华大学医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全国病毒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拟于2022年11月11日-13日在深圳市举办

本次大会将以病毒学最新研究进展及前沿技术为主题,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作主旨特邀报告,以青年学者为主体进行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促进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病毒学研究的发展。

热忱欢迎从事病毒学工作的青年学者及学生报名参会,大会将评选优秀墙报奖,以鼓励成绩突出的青年病毒学工作者,欢迎投稿参会。



02 正文内容及要求

征文内容:

1. 基础病毒学

2. 医学病毒学

3. 动物病毒学

4. 植物病毒学

5. 昆虫病毒学

主要议题:

1. 病毒遗传变异与分子流行病学

2. 病毒与宿主互作的分子机制

3. 病毒感染、免疫与致病机制

4. 病毒诊断、药物和疫苗研发

征文要求:

1. 征文为中英文双语摘要,长度不超过一页(限800字),小四号宋体;

2. 格式:题目、作者和联系地址(所属单位、电话、e-mail等)、摘要正文;

3. 征文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请将征文发送至:chensz@szbl.ac.cn,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10月12日;

4.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定,确定墙报展示稿件,并编入大会论文集。评定标准为研究工作的前沿性、创新性、代表性以及国际领先性等。评审结果将由大会组委会通知本人。



03 会议信息

2022年11月11日-11月13日

2022年11月11日12:00-22:00报到

2022年11月12日-13日大会会议

会议地点:

深圳湾实验室(具体地址见第二轮通知)

参会形式:

为方便全国病毒学学者的交流,会议将采用现场参会结合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直播观看方式见第二轮通知)


04 会议专家及日程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05 报名参会

请参会者于 10月20日前 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参会:

二维码.png


06 会议注册费及参展费

1. 会议注册费为1600元/人,学生1000元(具体缴费方式见第二轮通知),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2. 赞助商可设宣传展台,展台场地视产品种类和数量等确定。


07 会务组联系方式

会议咨询:陈老师、朱老师

邮箱:chensz@szbl.ac.cn;

         zhuyibin@mail.tsinghua.edu.cn

电话:0755-26849247

赞助咨询:郭老师

邮箱:guohao@szbl.ac.cn

电话:0755-26849344;0755-2684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