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深圳湾实验室疫情期间现场办公指南

2020.02.09

各位同事:

随着年后复工的日期越来越近,抗疫工作也进入“严防死守”状态。为构建一个安全卫生的“零风险“办公环境,保障每一位同事的身体健康,特制定本指南。希望大家共同遵守,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 环境安全 · 

环境消毒:2月10日前,支撑部会同物业团队对办公区进行一次整体消毒作业,后续每周进行一次,使用84消毒水溶液对地面、桌面进行擦拭消毒;对通勤班车、商务车定期进行消毒及保持开窗通风,对门把手、车座椅等重点接触部位使用75%酒精喷洒、擦拭消毒。上述工作直至疫情得到控制(各区域可能会有消毒水味道,特殊时期敬请谅解)。

加强通风:为防止交叉传染,通过开窗方式对办公区域进行通风(请根据实际情况添衣保暖)。

外包人员排查:2月10日前完成外包人员的假期出行及健康状况调查,并由相关单位出具准许复工说明函。

· 日常防护 · 

上班途中如何做:自测体温——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与人靠近、交谈,途中避免用手碰触车上物品)。

乘坐班车如何做:上车检测体温——体温低于37.2℃方可乘车,体温超过37.2℃请自觉回家隔离观察——分开坐车、每排座位只坐一人——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交谈。

入楼工作如何做:入办公区前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2℃方可入内,入办公区后先洗手;体温超过37.2℃请勿入内,自觉回家隔离观察。办公室使用额温枪进行体温初测,额温枪显示温度易受环境温度影响,如初测体温高于37.2度,可平静五分钟后进行复测,如仍高于37.2度,请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测定。(支撑部会准备少量水银体温计,也鼓励员工复工初期自带个人体温计)

入办公室如何做:全天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

下班路上如何做:出门进门洗手消毒、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回家后使用75%酒精擦拭手机和钥匙。

· 就餐 · 

供餐方式:于既定时间由专门人员以餐食打包的形式统一取餐,食堂不设堂食。

供餐时间:2020年2月10日——疫情解除,期间仅供午餐,恢复正常供餐另行通知。

餐食配送流程:

配送前一天15点前,由个人通过订餐链接线上预订午餐,配送当天由支撑部统一从食堂的保温箱中领取后,分发至每楼层的指定配餐处,员工个人有序领取。

(请各位同事在各自卡位就餐,就餐后将餐余垃圾丢入餐余回收垃圾桶内。员工亦可外卖订餐,外卖订餐需到超算中心大门口取餐。)

· 注意事项 · 

防护物资领用:实验室将统一准备部分一次性普通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由各部门安排人员统一到支撑部领取。口罩按照当天实际到岗人数领取,每人每天限领1-2个。

(口罩为稀缺资源,数量有限,请大家节约使用!呼吁大家也可自行前往药店购买。)

摘口罩注意事项:

1)不要接触口罩前面(污染面)

2)先解开下面的系带,再解开上面的系带

3)用手仅捏住口罩的系带丢至指定垃圾桶内

个人办公用品消毒

时常触摸的办公用品,如电脑键盘、鼠标、桌椅等,应保持清洁卫生,可使用75%酒精喷洒或擦拭消毒。(切勿将酒精与84消毒液混用,会产生有毒气体)

酒精使用注意事项:

a. 注意通风。在室内使用酒精时,需要保证良好通风。

b. 正确使用。使用酒精时切勿靠近热源,须避开明火。不建议用于电器表面消毒,必须使用时,应先关闭电源,待电器冷却后方可使用。每次取用后,必须迅速将容器封闭,严禁敞开放置,以防挥发。

c. 应急处置。如酒精溢散,应及时擦拭处理。如酒精意外引燃,可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进行灭火,小面积着火也可用湿毛巾、湿衣物覆盖灭火。

为了您的健康,请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勤洗手!勤洗手!


供稿 | 支撑部

编辑 | 鲍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