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高通量筛选技术平台)

日期时间:2021-04-12
深圳湾实验室简介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https://www.szbl.ac.cn)由深圳市科创委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举办,协同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以及相关领域具有研究基础和应用优势的单位合作共建,旨在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深圳湾实验室将整合北京大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科学研究的优势资源,以全方位、全周期生命健康保障为主线,以肿瘤、代谢、心血管、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预防和干预为重点,开展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工程等方向研究。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化学生物学研究所转化医学中心是深圳湾实验室重点搭建的一个致力于新药转化研究的专业转化平台,已初步建成世界最先进的药物筛选技术与设备仪器,已聚合一批来自世界各地、具有专业的医学转化与新药研发技能的顶尖研发人才,面向生物医药转化共性需求,建设小分子、蛋白质/多肽和抗体等生物大分子、基因和细胞疗法等一系列新药研发平台,围绕癌症、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重点领域,以快速、高效获得临床前候选物(PCC)、临床申报新药候选物(IND)以及临床阶段新药候选物(Clinical Candidate)并实现每年稳态产出临床前候选物为目标,以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药研发队伍,以形成系统的临床前药物发现和临床开发能力,实现“从实验台到病床”的药物研发模式,探索生物医药转化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深圳路径”,以满足中国和世界范围内尚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构建国内新药研发创制的“高速通道”,以期对深圳和大湾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和中国的生命科学的良好的生态系统产生积极影响,把深圳湾实验室转化医学中心建设成为我国一流的规模化、现代化、集约化新药研发创新高地,并逐步确立世界领先的新药研发和转化医学研发地位。
转化医学中心的科研团队是一群富有理想和责任感、充满进取心和执行力的科学家,我们是生物科技的创新者,也是团队的合作伙伴。在这里,你可以和来自国内外的新药研发创新行业尖端人才共事,近距离了解与学习药物研发前沿技术与思想,通过与队友协作完成设计与实验工作,积累行业实践经验,谋求共同进步与发展。在这里,我们鼓励员工与中心共享转化医学研究成果,在世界创新最活跃的生物医药领域,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与个人事业发展的双丰收。
中心设有转化高级研究员、研究员、助理研究员、研究助理、技术员等职位,热诚欢迎对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研发有兴趣、有良好学习与工作背景经验的学科带头人、创新药物研发精英、相关专业博士硕士、具有药企研发工作经验的人士加入,共创美好未来!

岗位描述
岗位名称 研究员(高通量筛选技术平台)
招聘单位 转化医学中心
岗位工作内容

(1) 领导与组织项目组根据研究课题组织设计高通量药物筛选方案;

(2) 领导与组织项目组采用先进的自动化筛选工作站及检测设备,寻找具有生物活性的小分子;

(3) 领导与组织项目组结合合成化学进行药效优化。

应聘条件
岗位要求

(1) 生物学、化学、生命信息、分析测试等相关专业博士或者硕士以上学位并有3至5年药物研发经验;

(2) 能熟练使用高通量药物筛选系统等尖端自动化仪器设备;

(3) 广泛了解生物医药最前沿发展动态;

(4) 有团队组织管理经验,优秀的表达能力与合作态度;

(5) 能够熟练运用英文工作。

工作条件和待遇
条件待遇

1. 高级研究员要求具有博士后经历和5年以上国际国内著名药企新药研发相关经验;研究员要求具有博士后经历和2年以上新药研发相关经验,有制药企业或新药研发机构经历者优先;助理研究员要求具有博士后经历;研究助理要求具有本科毕业且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或硕士以上学历。薪酬待遇根据实际情况面议。

2. 福利待遇还包括法定节假日带薪年假、五险一金、员工体检、节日慰问等。

3. 提供国际水准的研究条件,包括良好的工作环境、充足的研究经费、精良的实验仪器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氛围。

4. 实验室全力协助申请国家、省、市级人才引进计划。

5. 参照深圳市以及实验室相关规定,协助办理员工落户、申请公租房和子女入园/学等事宜。

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PDF版发送至admin_ctricb@szbl.ac.cn)
提供资料

请将中英文自荐信,中英文个人简历,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件扫描件以及其他说明材料发送到邮箱:admin_ctricb@szbl.ac.cn,或电话:0755-26849220。请在邮件主题中标明“应聘者姓名+应聘+平台名称+岗位名称”,我们将及时和您联系。

应聘研究员还需再提供科研计划及总结、3位相关学科博导或相当水平专家推荐信等(可稍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