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联合研究机构

  • 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

    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原“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是致力于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医疗应用领域的多组学研发的非营利机构,下设五个研究所:生物化学技术研究所、生物智能技术研究所、精准健康研究所、数字化地球研究所和超级细胞研究所。

  • 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

    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

    成立于2016年9月,数字生命研究院的定位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数字化技术平台建设、人工智能模型搭建、健康与疾病的大型队列数字化研究。

  • 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

    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

    围绕脑认知及重大脑疾病的神经机制这一核心问题,在“认知的神经基础”“重大脑疾病机理”“重大脑疾病诊疗策略”和“脑科学研究新技术方法”四个重点领域开展研究。

  • 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

    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

    聚焦人工生命体系的理解,致力于重塑与扩展这一重大科学挑战,开展合成生物学基本原理、共性方法和医学转化应用研究。

  • 国家基因库

    国家基因库

    2011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复,依托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原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组建深圳国家基因库。同年10月,深圳国家基因库建设方案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卫生部)四部委批复。
    国家基因库是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国家级公益性创新科研及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我国首个获批筹建的国家级基因库,以对海量生物资源的存、读、写能力为基础,搭建起基因资源挖掘的公益性、开放性、支撑性、引领性服务平台,将建设成为引领我国生命科学和生物经济发展的战略性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