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深圳湾实验室“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暨首届显微图像摄影展

2023.03.21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爱好,深圳湾实验室将联合光明区图书馆、光明区文化馆举办科普摄影展及科普讲座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走进微观世界,领略科学之美”,届时,将进行深圳湾实验室“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暨首届显微图像摄影展启动,“光学显微镜与微观生物世界”主题科普讲座等活动,普及显微成像的有关知识。

活动议程

启动仪式 2023年3月21日 14:30-15:05

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暨首届显微图像摄影展启动

讲座 2023年3月21日 15:20-16:00

演讲主题:

光学显微镜与微观生物世界

演讲嘉宾:

孙正龙博士,深圳湾实验室生物影像平台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显微图像摄影展

时间

3月17日至3月31日

地点

光明区图书馆(二楼大厅)


深圳湾实验室第一届显微图像摄影大赛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微观世界蕴藏着生命活动最高的奥秘,而探究微观世界,离不开前沿的显微成像技术。为增强科研人员的研究兴趣,发现科学中的艺术之美,深圳湾实验室生物影像平台举办了第一届显微图像摄影大赛。本项活动旨在为大家建立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鼓励科研工作者展示研究过程中的美图,分享自己的独特创意和奇思妙想,用艺术思想和科学方法展现微观世界,也让观赏者经由视觉的感动与震撼中体会影像的科学之美。

摄影展海报.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