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科普中心

日期时间:2021-08-10

深圳湾实验室科普中心:启迪科学梦想,探索生命奥秘

深圳湾实验室一直致力于提高公众对生命科学和生物工程技术的认识和理解。 2023年2月,荣获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23年12月28日,成立深圳湾实验室科普中心,英文名为CORE Center for Outreach, Research & Education,成为推动科学素养提升的重要力量。

一、科普中心主旨与目的

深圳湾实验室科普中心以提高公众对生命科学和生物工程技术的兴趣和理解为核心目标,致力于培养下一代科学家和创新者。此外,中心还关注员工子女的科普教育,通过举办亲子科普活动,促进家庭参与科学探索。

二、科普活动对象

科普中心的主要受众包括来自全国各地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团体。中心将优先考虑员工子女所在的班级,鼓励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科普活动,共享科学探索的乐趣。

三、特色科普项目

科普摄影巡回展:通过显微摄影展的形式,展示生命科学的奇妙与美丽。2023年3月至6月,已在12所学校成功巡展。

生物实验技能课程:参照国内外优秀课程,如生物分子学课程,为青少年提供实验室训练机会,培养实验技能。

科学竞赛:分为全民性竞赛和精英性科学竞赛,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选拔有潜力的科学新星。

暑期实习Summer School:为在STEA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 数学Mathematics)领域有卓越学术背景的学生提供为期四周的实验室训练,培养下一代科研领袖。

女孩科学论坛:专为7-12年级女学生举办,旨在激发她们对科学的热爱,培养有抱负的女科学家。

大咖讲堂:邀请知名科学家和专家录制科普视频,提高科普活动的专业性和知名度。

国际科普交流:加强与国际科技文化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科普事业的国际化发展。


如果您对以上项目有兴趣,或者希望预约参观实验室展厅;科学开放日;科普讲座;科普展览;实验室体验;走进学校教育活动;博士课堂;社区参与等活动,请发电子邮件: szbl_core@szbl.ac.cn

若您提交的需求恰好符合科普中心的安排, 您将收到回复。


深圳湾实验室科普中心将继续秉承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生命健康保障主线,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传播科学与人的理念,探索科研奥秘,为公众带来科学知识的盛宴。我们期待更多热爱科学的朋友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