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陈志成

汇天下英才 建世界舞台

陈志成

Zhicheng CHEN

转化医学中心

高级研究员(转化)

chenzc@szbl.ac.cn

Timeline

  • 2020 至今

    深圳湾实验室 转化医学中心         高级研究员(转化)

  • 2018-2020

    AbCura Pharmaceuticals 公司         CEO/CSO

  • 2007-2018

    ABM         科学家

  • 2015-2017

    哈佛医学院         博士后

  • 2008-2015

    加拿大萨省大学         生理学博士

  • 2000-2004

    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         免疫学硕士

  







个人简介


陈志成博士于2000-2004年在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学习并获得免疫学硕士学位,于2008-2015年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攻读博士研究生并获得生理学/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并于2015-2017年在美国哈佛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






成果


陈志成博士从事抗体开发研究16年,包括12年美国和加拿大生物技术公司、制药公司和研究所的研发经验。在肿瘤免疫领域,开发出10个抗体药物临床前候选物;在神经退行性疾病方面,搭建了靶点验证、药物评估平台以及临床试验所需的生物标志物检测方法。陈志成博士曾是加拿大温哥华AbCura Pharmaceuticals 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他创新性地建立了药物靶点平台、抗体药物发现平台、高通量的人工智能药物筛选平台,并研发出了药物抗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