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行动起来,你就是冬天里的那把火!

2022.12.29

深圳湾实验室全体员工:

随着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和疫情形势的动态变化,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从防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工作目标是“保健康、防重症”。为坚决打赢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大程度地保护员工健康和实验室有生力量,特向全体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我们重视每位员工健康安全,也希望大家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提高防控意识,摒弃“晚阳不如早阳”的错误观念,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学习分享防疫知识,科学防治。已感染及有疑似症状的员工应及时安排好居家办公,保护好我们身边的有生力量。

全体员工要积极维护社会秩序,作表率,带头理性购药,不参与抢药或囤积药品,避免盲目囤积造成浪费;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对未经正式发布的消息,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要理解、支持和关爱负重前行的医护人员。

二、守望相助,通过互帮互助行动去传递爱心和温暖!

每个人都会有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倡导广大员工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之手,让他人感受到关心与真情;针对当前药品、医疗服务需求短时间急剧增加的形势,我们倡导医药互助,并优先帮助最需要的人,特别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婴幼儿、孕妇等;深圳湾实验室作为生命健康领域科研机构,我们倡导广大科研人员充分运用所学、所知的知识,积极引导身边的人科学防疫,主动传递正确防疫知识;当前已有不少康复的同事具有康复经验,我们倡导主动跟未感染、刚感染、正在恢复的同事、朋友分享经验,帮助大家科学治疗、早日康复。

三、勇于担当,党工团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守望相助、众志成城!

党组织、团组织、工会组织要勇于担当,想方设法开展雪中送炭的活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团员、工会骨干、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决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关心关爱身边重点困难人群,发现重大困难和重要风险要通过组织及时上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性团性和服务精神。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行动起来,你就是冬天里的那把火!在冬去春来的季节里,让我们保持信心恒心善心,共迎春暖花开!



中共深圳湾实验室委员会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