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圳湾实验室党委召开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评审交流会

2023.12.07

为进一步提升深圳湾实验室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与分享,选树一批先进支部典型,12月1日上午,实验室党委举办了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评审交流会。党委书记胡晓军同志、党委副书记吴峰同志,党委、纪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代表参会并听取了各支部工作汇报。

1.jpg

各支部通过抽签方式确定了汇报展示顺序,并由汇报人从支部基本情况、开展工作情况、支部工作特色、成效经验及困难、支部品牌创建思路、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多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展示,完毕后接受由7名党委、纪委委员及11名各支部党员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提问和打分。

2.jpg

本次会议是党委成立以来首次由全体支部共同参与、有业务针对性的党建评审交流会议,各支部高度重视,无论从汇报展示材料还是选派汇报人均作了精心准备。

3.jpg

通过11个支部年度总结汇报,充分体现出支部工作有思路、有重点、有抓手、有特色、有创新。各支部普遍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紧跟时事热点,筑牢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紧扣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紧抓“党建与科研双融双促”这一关键,共建“党建搭桥促科研,技术交流共进步”的平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方联动,开展科普送教、科普微课,做好“输入”“输出”端;提出了把党组织建在创新链、党员聚在创新链、人才育在创新链的创新理念,凝练了“三联三实 三入三力”的支部品牌创建思路等等。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支部汇报人或激情洋溢、或沉着稳健,评委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奋笔疾书,在场支部代表们更是专注入神、取长补短。通过汇报分享,各支部之间对照检查自身工作、凝聚党建科研双融双促共识、开拓了有科研业务针对性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效果良好。

4.jpg

听完全体汇报后,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同志对于各支部开展的工作表达高度认可,认为过去一年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胡晓军指出,促进党建和科研双融双促要不断提高广大党员“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增强党建责任主体意识,促进支部班子和谐建设;要落实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推动标准化建设执行到位;要充分了解党员群众的困难,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度。他强调,开展党建工作要把思想融进去、把感情融进去,促使党建工作入脑入心入行动。最后他勉励大家,要站在更高视野,将党建工作融入实验室发展,融于深圳和大湾区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助力科研、转化、科普效能充分发挥,为保障和谐、安定、高效的“科研无忧”环境贡献力量。



撰稿 | 党群工作部

编辑 | 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