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圳湾实验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12.27

12月27日上午,深圳湾实验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主持会议。实验室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进实验室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教育、廉政教育,持续提升合法合规和红线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实验室的使命和责任,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加强科研技术攻关,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始终坚持“以科学家为中心”,充分体现实验室特色、彰显实验室优势,切实为科学家排忧解难,扎实做好各项支撑保障工作,增强科学家的幸福感、获得感,支撑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实验室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科研工作中的自觉行动,落实到推进科研工作的各方面。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干事创业能力的提升,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为实验室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研究领域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 | 党群工作部 

编辑 | 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