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深圳湾实验室转化部和转化医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4.03.04

2月29日,实验室转化部和转化医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党支部季度党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本支部党员出席会议,支部书记邱金英同志主持会议。

1.jpg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肖晓莹同志首先带领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等文件,部分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表示将反腐倡廉和自我提升将融入日常工作中。其中,刘颖同志表示“反腐工作固然是持久战、但具体怎么做,怎么持续推进,是值得大家思考实践的,坚持以史为鉴,依法治国,以德治国,在工作中保持艰著奋斗精神,保持谦虚自持的态度尤其重要”;刘洋同志认为“反腐倡廉工作在当今新农村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存在不足之处在保持持久战工作态度的情况下,如何进行细节修正同样值得我们思考践行”。

其次,支部开展了学习党内法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刘颖同志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作分享,“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2024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条例》。2月5日,党中央发布《条例》。按照党中央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制定出台《条例》,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邱金英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及成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了2024年度的工作计划。

此外,大会开展了本支部党员2023年度民主评议。参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通过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主体性,增进支部团结统一。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最后,邱金英同志总结发言,表示支委会将明确支部的下一步工作目标,并结合自身发展和经历,鼓励大家在工作和支部建设上持续发挥积极能动性,勇于跨出“舒适区”,一步一个脚印,切实做好科研转化工作,为实验室的转化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 | 转化部和转化医学中心党支部

编辑 | 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