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深圳湾实验室党群部和肿瘤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4.03.01

2月28日,实验室党群部和肿瘤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并开展党支部季度党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党委副书记吴峰,以及本支部党员出席会议,支部书记苏晓主持会议。

bfadbdf7a18a54507cbb3fd88120af6.jpg

会上,苏晓同志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关于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的意见》:“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是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科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战略支撑,全面夯实创新基础制度,需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形成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合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同志务必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322e5f6fbe27c1b5cd02623935bce9f.jpg

苏晓同志并向大会作2023年度述职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及成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开展了本支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评议前,参会党员同志逐一展开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cc6a75e62d1155e5e46ced4c386c196.jpg

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高千千同志围绕“廉政教育”讲党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和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要求,并做科研相关廉政案例分享,要求认真领会新时代廉洁文化的重要性,加强廉政思想,保持警钟长鸣。

此外,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委员汪伟同志进行了领学和分享。“《条例》是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制定出台《条例》,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部分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并表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

6e058798a42f399c4c14eede02b5270.jpg

最后,胡晓军同志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精彩丰富的党建活动,强调需要认真思考党员反馈的各类问题,并落实在支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老生常谈的问题,更应该常抓不懈,长期有效落实,切实做好科研服务工作,为创建“科研无忧”的科研环境而不断努力。


撰稿 | 党群部和肿瘤所党支部

编辑 | 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