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走“红色之路”,承传统之风

2024.03.28

3月27日下午,深圳湾实验室支撑部、基建办和传染病所党支部联合人事部和医工所党支部,转化部和转化医学中心党支部,平台部和医药健康所党支部,党群部和肿瘤所党支部,财务部和生理所党支部,科研部、神经疾病所和粤港澳创新中心党支部以及百瑞创新中心党支部赴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甘坑古镇开展“红色之路”主题党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

1.jpg

春有约,意正浓。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实地走访参观了七都一一六、家风家训馆、甘坑炮楼、甘坑博物馆等场所。通过现场参观和交流互动,深入了解了古镇的由来、历史变迁、家风家训、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场馆内映入眼帘的家风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为我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新风尚,提供了文化价值遵循。驻足炮楼院前,看到弹孔遍布的炮楼墙壁,不仅感叹甘坑客家人抵抗兵匪侵扰、英勇战斗的无畏精神,纷纷表示甘坑所传承的红色革命精神,是认识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石,我们有义务保护好、传承好。

3.jpg

党号召,践行之。此次主题党日旨在强化“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思路,通过参观多个红色主题教育场所,探寻客家文化和红色革命精神,感受客家人的家国情怀、革命精神,提升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与认同感,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信心和责任感。

4.jpg

创科研,促发展。大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互学互鉴、共促提升的旅程。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将思想动力转化为行动力量,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把劳动成果转化作为担当作为、踔厉奋进的目标任务,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创先争优,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助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5.jpg


供稿 | 支撑部、基建办和传染病所党支部 任巧菊

编辑 | 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