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情系职工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深圳湾实验室工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2022.06.30

2022年6月22日下午,深圳湾实验室工会二届一次全体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红兵,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叶铁军,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峰,实验室工会副主席、支撑部部长张峰以及来自各工会小组推选的62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实验室工会副主席张峰同志代表实验室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实验室工会过去三年主要工作内容,并指出今后工会工作中的提升方向。实验室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林光同志向大会作经费开支审查总结报告。

0.jpg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深圳湾实验室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工会工作报告》《深圳湾实验室第一届工会经费开支审查总结报告》和《深圳湾实验室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办法》,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吴峰、张峰、李恃圻、唐红梅、常伟平、周小虎、孙艳等7名同志组成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同时选举产生了谭艺平、陆文、蔡铭伟等3名同志组成经费审查委员会,产生了袁汇、吴琦、陈铭等3名同志组成女职工委员会。其中,吴峰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

1.jpg

新任工会主席吴峰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紧紧围绕深圳湾实验室战略发展的工作大局,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头深入基层,倾听职工呼声,关心职工动态,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谋利益、办实事,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关心、支持、发展实验室事业的热情和干劲,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为深圳湾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2.jp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红兵对实验室新一届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对实验室工会3年来的发展、壮大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提出,深圳湾实验室工会法规条例完善、组成结构合理并具有代表性,是新型科研机构的典型,市总工会、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应给与更多支持。实验室工会会员入会率达90%以上,科研人员的占比达总人数的百分之80%以上,工会委员的推选主要来自各研究所的基层科研人员,具有广泛代表性,也充分体现出新型科研机构特色。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继续把牢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实验室广大职工继续开拓创新,全新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

3.jpg

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致辞,首先对市总工会、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全体工会会员过去3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对实验室新一届工会委员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会是一个群团组织,也是党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为实验室营造和谐、快乐的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要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服务意识,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核心职责和工作落脚点,认真听取职工意见和要求,竭尽全力、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坚持“以科学家为中心”,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保障,结合实验室科研、青年等新型科研机构特色,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实验室工会品牌,不断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做好工会自身建设,完善工委制度体系,坚持工会委员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工会委员的作用,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jpg


撰稿 | 工会委员会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