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北普中心和坪山中心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2024.01.31

1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根据深圳湾实验室党委的部署,深圳湾实验室北普中心和坪山中心党支部召开了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并展开本季度主题党课。大会由深圳湾实验室党委委员、北普中心和坪山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杰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1.jpg

会议第一议题,由党支部青工委员肖然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理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高质量发展。肖然同志展开分析了“国家工程师奖”表彰背后的深意:“国家工程师奖”的设立,体现了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战略人才强国建设,培养造就更多的大师、战略科学家、卓越工程师和大国工匠,并提出,同志们作为科技工作者,应创新求真,为实现高水平创新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2.jpg

会议第二阶段,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恩同志作“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发展之路”主题党课,课程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渊源与现实依据、理论内涵与核心意义、原创贡献和时代意义三方面,通过对比西方现代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结合国际形势及事实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并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面对的问题和破解途径。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制度优越性。

3.jpg

会议第三阶段,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陈杰安同志作2023年度述职报告,对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及成果进行了回顾,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在陈杰安同志带领下,参会党员同志一一展开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工作和生活经验,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陈杰安同志充分听取党员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并对2024年度支部工作的开展进行部署。随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4.jpg

陈杰安同志对此次大会作出总结发言:在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上攻坚克难、创新争先,勇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同时延续特色系列党建活动,加强党建与研发转化业务相融互促,推动党建工作与坪山中心生物医药研发转化工作同频共振,协同发展。

5.jpg



来源∣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