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圳湾实验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2.22

2月21日上午,深圳湾实验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和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要求。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实验室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与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会议是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实验室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推动实验室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验室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验室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实验室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深化对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认识,强化合法合规和红线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创建好实验室廉洁文化氛围,常态化开展好实验室纪检监察警示教育工作,久久为功。

会议强调,要紧盯实验室关键领域、重点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好科研项目经费使用、采购、基建工程等管理。要从外部的反面案例汲取教训和警示,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员工廉洁自律的意识。要不断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管理程序,准确把握“放管服”总体要求,既要创建好科研无忧的环境,又要做好政治保障,让科学家真正心无旁骛开展科研工作。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编制,开展好警钟长鸣等常规工作,谋划好实验室纪检的年度工作计划,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验室科研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实验室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为广东省和深圳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实验室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科研或行政工作经历,深入开展学习体会交流。

 


供稿 | 党群工作部 

编辑 | 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