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科学探索+文化体验:湾豆荟亲子营的奇妙寒假之旅

2024.02.21

深圳湾实验室湾豆荟亲子营在2024年初再度开启,与小湾豆们共同迎接新年,一同度过为期一个月的奇妙寒假之旅。本次亲子营汇聚了新鲜面孔的实习老师,同时推出一系列创新活动,为小湾豆们打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寒假体验。

1.png

湾象更新,研无止境

小湾豆和各位老师为实验室的五周年活动精心筹备了演出。幼儿组的“成语拜年歌”、小学组的“科目三”和“开心往前飞”等节目在年会上表现出色,舞蹈老师的精心策划、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家长和实习老师们的倾情奉献以及宝宝们的积极配合,使得儿童节目成功获得“观众喜爱节目”第三名,掀起了年会高潮。

2-4.jpg

湾豆创意,少儿科技

深圳湾实验室亲子营一直致力于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1月25日,实验室科普中心获得千江公司捐赠的科普显微镜,为小湾豆们带来了一场小小科学家活动。此外,不定期的科学小实验,如纸杯投影、ph试纸测试酸碱度、牛奶动画、色彩爆发、动手制作水精灵等,让孩子们在欢笑中学到了科学知识,展现了他们的聪明才智。 

5.jpg

培养全面,精彩呈现

亲子营精心设计了多层次的培养计划,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推出了富有趣味性的活动。小学年龄段的孩子主要任务是完成寒假作业,而幼儿园年龄段的孩子则以“画画、做游戏”为他们的“作业”。不管是何种形式,亲子营都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全面发展,通过实验、游戏、讲故事等共同任务,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了小湾豆们的表达能力,为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寒假做足了保障。

6.png

亲子融祥,喜迎龙年

亲子营引导提升宝宝们的人文底蕴,组织学习非遗传承。宝宝们与家人共同制作金光闪闪的发财树;用植物材料贴出喜气洋洋的年画;身临光明区玉律醒狮文化馆,体验春意浓浓的舞狮。这些活动使得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沉淀下来的人文精神和传统艺术在宝宝们幼小心灵生根发芽,永续中华民族的根与魂。 

最后,感谢所有参与的小湾豆和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同时也感谢实验室员工们的信任与支持。亲子营将再接再厉,创造更多精彩的瞬间,期待未来与小湾豆们共同成长,共度更多快乐时光。祝愿大家福满龙年,万事兴“龙“!

 


撰稿 | 湾豆荟亲子营

编辑 | 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