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深圳湾实验室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2024.04.02

3月29日,深圳湾实验室召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对第一季度的相关事项做总结汇报,对本年度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于会议前开展了“清明”节前安全检查。

1.jpg2.jpg

检查由深圳湾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峰带队,重点查看了公共科研场所以及在建场地的安全情况。

会上,平台部和支撑部围绕安全体系建设、培训演练、宣传活动等相关工作的计划与要求展开介绍;医药健康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细胞分析研究所分别对各自单位的安全管理经验进行分享;大家围绕年度计划、安全培训、安全奖惩制度优化等相关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3.jpg4.jpg

吴峰表示,实验室安全建设不仅要强化安全制度和安全保障措施的建设,也要持续推进安全队伍的建设。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爆炸事故的经验教训,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危化品等危险源的监管,始终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保障实验室学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供稿 | 平台部

编辑 | 远 山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