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深圳湾实验室党群活动中心启动仪式暨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2022.07.12

湾豆说.png

7月7日,深圳湾实验室党群活动中心启动仪式暨深圳湾实验室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司法局、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活动顺利举办。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原始创新动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和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7月7日,深圳湾实验室党群活动中心启动仪式暨深圳湾实验室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司法局、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共建协议签约活动顺利举办。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深圳湾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峰等出席。

1.png

胡晓军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举办实验室党群活动中心启动仪式暨实验室与各单位共建签约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验室始终秉承“以科学家为中心”理念,在双融双促上下功夫,特别是围绕如何让人才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进行深入思考,在如何做好科研服务保障方面采取了系列举措;党群活动中心建成将为党员教育、科研交流、职工亲子活动等提供重要的物理空间和场所,是凝心聚力的重要基地和实验室整体组织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区相关部门支持下,深化实验室与各单位的合作交流,将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光明科学城、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png

苗宁礼对实验室在党建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实验室要继续积极当好新型科研机构党建工作的经验探索者、创造者。他指出,实验室要继续坚持“标准+质量+示范”的工作思路,在全面提高科研机构党建质量上创造更多经验;继续坚持内容创新、方法创新,在提高科研机构党建工作吸引力上创造更多经验;继续坚持“以科学家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提高科研队伍归属感、积极性上创造更多经验;继续坚持党建科研双融双促的事业追求,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实验室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更多经验。

3.png

曾无非表示,希望实验室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实验技术和科技攻关工作中。实验室应以此次阵地共建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打造一批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品牌项目,更高水平推动党建引领科技创新。

4.png

会上,光明区文体局局长包小红、光明区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魏有东、深圳人才集团董事长幸辉、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董事局主席吕建军等分别介绍与实验室共建内容与具体落实措施,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实验室党群活动中心。

活动还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科协、光明区委组织部、光明区科创局、光明区群团工作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综合开发研究院、深港产学研基地、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等单位代表作为见证嘉宾。

深圳湾实验室与光明区文体局共建项目包括科学人才乐享文体设施、科学人才优享活动、科学人才文体精英等三大项目,包括10个具体项目,一共18项具体内容;与区司法局共建项目包括光明科学城“法治护航·与企同行”行动等;与人才集团共建内容主要包括高端人才服务、派遣外包服务、人才公共服务、人才科创服务。与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共建内容主要包括服务国际人才扎根深圳,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等,为海归人才、外籍科学家子女提供国际化教育,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5.png



撰稿 | 党群工作部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