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2022年深圳湾实验室肿瘤研究所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11.23

湾豆说.png

2022年11月19日至11月20日,“2022年深圳湾实验室肿瘤研究所学术研讨会”在高科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参会与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邀请了全国各地的肿瘤生物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欢聚到深圳湾实验室,共享这开拓性的、创新性的思维盛宴。会议期间,现场参会总人数170人左右,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超过1万,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云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肿瘤研究所副所长、资深研究员申雪桐介绍了肿瘤研究所的发展近况。

1.png

2.png

本次会议召集了肿瘤生物学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主要围绕肿瘤生物学和转化研究两个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与会者互相交流在肿瘤生物学基础理论和临床研究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为后续共同推动中国肿瘤转化应用研究和开辟诊疗创新领域提供助力。

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张泽民教授、雷晓光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叶丽林教授及西安交通大学范晓虎教授作主旨报告,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南方科技大学、华大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深圳大学医学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丹麓资本等20余位专家作特邀报告。各位专家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并带来最新的研究进展报告,现场观众积极提问,讨论气氛热烈。

3.png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实验室与大湾区乃至全国肿瘤生物学同行的合作,也将持续发力促进与科技资本的合作,为大湾区乃至全国肿瘤研究及转化提供一个新平台,助力深圳成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引擎。

4.png



撰稿 | 陈 铭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