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羽球风采 | 深圳湾实验室代表队荣获“最佳球艺奖”

2024.03.15

湾豆说.png

2024年3月10日,由广州体育学院和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促进会举办的2023年度广东省实验室羽毛球邀请赛在广州体育学院中国羽毛球学院拉开战幕,深圳湾实验室应邀参战,工会副主席张峰担任领队,实验室取得并列第五的佳绩,荣获“最佳球艺奖”。



图片1.png

图片2.png

赛前,领队与队员充分沟通并做安排:一个原则。此次代表深圳湾出征,要注意言行举止,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示深圳湾蓬勃向上的形象;二个目标。争取最好成绩,确保身体安全、不受伤;三个方法。一是明确指导思想,战略上放松,战术上聚焦;二是心态稳定,胜不骄、败不馁;三是意志坚强,在比赛胶着、体能耗尽的困难时期,唯一比拼的就是意志力;四个提醒。一是突发应急保障,由全体男士组成应急保障小组,魏泽舜负责;二是后勤服务,由全体女士组成后勤保障组,候恺玥负责;三是现场技术指导,由随队教练李浩江负责;四是其他问题,由领队、羽协正/副会长梁卓斌、张喆组成临时议事组,领队张峰负责。

图片3.png

比赛当日,来自广东省科技厅、省实验室、广州体育学院的16支代表队齐聚一堂,阴雨绵绵的天气也并未阻挡运动员们高涨的热情。深圳湾实验室代表队再度亮相省实验室羽坛,在激烈的角逐中,队员们不畏强手,配合默契,互相加油鼓劲。

在第一轮初赛中,三场胜两场,分别战胜汕头实验室、广州海洋实验室,单项混双和男双以大比分胜出。最后对阵科技厅队的三场球比较胶着,我方队伍节奏把握稍显不足,失误相对较多。前两局1:1,第三局混双21:19惜败。这就是淘汰赛的魅力。

图片4.png

在下午的第二轮竞赛中,实验室对战实力强悍的岭南农业实验室深圳分中心代表队(本次决赛的亚军队伍),最终不敌对手,止步四强。

全程比赛中,实验室代表队在压力下保持冷静,在困境中寻找突破,实时调整对策,直面挑战。赛后他们表示,将加强日常训练及配合,提高战术水平,减少赛中失误,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撰稿 | 深湾羽协 工会委员会

编辑 | 鲍文旭

责编 | 远 山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