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圳湾实验室团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3.02.23

2月22日,共青团深圳湾实验室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并研究部署2023年实验室团委工作和实验室团支部成立工作。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团委书记苏晓主持。

2fbc83328f292f0702ef1ca9ea3469b.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首次专门寄语青年 “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运用创新创造思维,突破体制障碍,持续开展自主可控的技术创新、关键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实验室团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实验室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各所/中心/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团的组织生活中来,按照《团章》要求,认真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积极支持团支部筹建工作,共同推动团的基层组织成功建立、共同保障团的基层组织活动顺利开展。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做好2022-2023年度深圳市“两红两优”推选工作的通知》等评优评先文件。

2022年,深圳湾实验室在实验室党委和市直机关团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2023年实验室团委将再接再厉,积极落实“党建带团建”,加强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持续开展组织生活和各项活动,以更大力度、更好服务推进青年科技人才工作,开创团委工作新局面。



撰稿 | 党群工作部 张港娜

编辑 | 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