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市直机关团工委开展走访慰问深圳湾实验室青年活动

2024.01.02

12月28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统战群团部部长、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汤抒睿带队走访慰问深圳湾实验室的青年代表,并赠送慰问品。深圳湾实验室党群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苏晓同志,深圳湾实验室特聘研究员、人事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邓麟同志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29095804.jpg

汤抒睿一行参观了深圳湾实验室展厅,看望慰问了在岗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并与实验室青年代表座谈。苏晓同志和邓麟同志对市直机关团工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重点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团委在助力科技创新、引领青年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总结了新型科研机构在团青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新型科研机构在团青工作实践的新思考。

微信图片_20231229145106.jpg微信图片_20231229144655.jpg

深圳湾实验室支撑部、青年突击队代表钟丽雯,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研究助理、青年文明号代表赵阳洋,传染病研究所研究助理梅玲玲,百瑞创新中心研究助理曾建骅,转化中心研究助理、转化部和转化中心团支部组织委员王媛等5位青年分别分享了深圳湾实验室在志愿服务、科技创新、青年活动等相关工作情况和体会,反映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展望了对未来的憧憬,同时代表深圳湾实验室青年向市直机关团工委提出了引导青年、激励青年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1229144658.jpg

汤抒睿认真聆听了团员青年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深圳湾实验室团委和团员青年在科技创新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解答了青年们的困惑,打消了青年们的顾虑。并对深圳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深圳湾实验室团委搭建与团员青年良好沟通的桥梁,真正将“青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团的工作指引;二是希望团干部要问需青年,问计青年,要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积极策划和推进各类青年活动;三是希望深圳湾青年潜心科研、勇攀高峰。市直机关团工委将积极拓展资源和渠道,切实解决青年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

 


撰稿|深圳湾实验室团委

编辑|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