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央视一天两次关注光明科学城!《新闻联播》关注光明这些亮点→

2021.06.03

5月9日晚

《新闻联播》

聚焦深圳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报道开头关注的便是

▷八家科研机构集中入驻光明科学城,深圳湾实验室作为其中之一备受关注

时隔一个月

《新闻联播》

又双叒cue到光明科学城!

深圳湾实验室再次亮相

快戳下方视频一起看一看~

深圳光明科学城

等一批大科学装置、大科研平台

全面布局

成为粤港澳大湾区

乃至全国

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深圳湾实验室

640.gif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作为广东省、深圳市布局建设的重大创新载体,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为核心,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生命信息、生物药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研究,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人才、科研、平台创新高地。

2.gif

目前,深圳湾实验室已围绕重大疾病、学科技术、产业转化三个维度设置14个研究所/中心,引进研究团队80支,科研人员占比超80%。全职引进40余名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等世界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年轻研究人员。规划到2023年底,科研团队达200支,人员规模达3000人。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

3.gif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位于深圳市光明区东北部,总建筑面积231212㎡,共由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装置、综合研究院、专家公寓、青年公寓五栋大楼组成。

该项目核心建筑为“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城装置,项目以“生命之光”为理念,主体塔楼以“生命绿色、空间共享为概念,公共平台以“传承自然文脉”为指引,旨在为科学家提供亲近自然的空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科研社区。


光明科学城建设的最新进展

一直备受关注

而这其中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

让我们一同为更好的光明奋斗!


内容来源 | 央视网

编辑 | 鲍 啦